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斷食原理



斷食原理 (Fasting) --- 健康的身體內,營養的吸收和毒素的排出應該是平衡的。但現時的都市人隨環境、空氣、食物攝入的大量毒素,卻遠遠超出人體的解毒、排毒的負荷,使毒素在體內積聚,引起疾病。斷食即讓人體的消化、吸收機能暫時休息,使解毒、排毒機能提昇至最高水平,排出毒素、浄化身體。尤其重要的是:斷食能徹底將細胞內的毒素排出,增強細胞的活力,這是其他排毒方法難以達致的。

在自然療法中是最有效又安全的排毒方法,它絕對不是絕食,也不用挨餓,而是一種飲食計劃,利用自體分解的原理,使身體排出、甚至消耗掉體內的毒素。

當我們主動斷絕了身體的能量來源,身體為了生存下去,就會從體內找尋備用能量,這時,原來累積在我們體內的多餘營養素、脂肪和廢物,甚至是腫瘤組織等等,就有機會被當成備用能量消耗掉。

宿便 --- 是造成癌症及各器官病變等文明病的主因,雖現今醫藥十分發達,但對文明病新藥研發的緩不濟急,令人憂心忡忡!所以,建立正確的預防改善新醫學觀念,是大家應有的認知共識。在諸多中西醫療法中,均無既安全又有效的排除毒素方法;唯有斷食療法才有此神奇功效,深獲醫藥專業人士的肯定並已廣被接受引用。


斷食要多久才有效?
* 斷食三天可幫助消化系統排毒及清腸、排宿便。
* 斷食五天可幫助循環系統排毒及清血、重建免疫系統。
* 斷食七天可幫助抵抗疾病及解決身體問題。


斷食的好處:
1. 調整體重: 胖的人一星期可減輕3至7公斤;瘦的人,經由斷食調整腸胃消化吸收功能,復食後體重會增加。
2. 排除積存體內的廢物毒素(宿便)
3. 養顔美容: 使皮膚細緻有光澤;改善黑斑、老人斑、雀斑、青春痘等皮膚問題。
4. 產生再生作用: 使組織器官功能更年輕化,更強健。
5. 改善文明病: 如癌症、高血壓、腦血管疾病、肝病、痛風、糖尿病、免疫疾病等。
6. 浄化血液、改善體質、保持血液弱鹼性: 改善體質因素所引起的疾病,如皮膚病、過敏、氣喘、鼻炎等。
7. 免疫力強化: 斷食7至10天以上,可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。
8. 分泌副腎皮質荷爾蒙: 斷食七天後會增加分泌副腎皮質荷爾蒙,能調整內分泌促進血液循環、消除疲勞、使腦筋清醒、情緒穩定,並且有很好的消炎和改善病痛的效果。
9. 產生自癒能力:把疾病引發出來,然後改善病症,達到自癒能力。
10. 改變飲食習慣: 食量減少和口味變淡,對健康的維持有很大的幫助。


斷食不等於挨餓:
使用瑞士原裝入口的樹汁由天然的楓樹汁和棕櫚汁調配,不含任何化學物質和防腐劑,提供每日所需的礦物質、維他命、營養素及基本生命活動所需的400卡(Kcal) 熱能,絕不傷害身體。也不會飢餓。


我適合斷食嗎?
除了體質過度虛弱(體重不足70磅)、孕婦、洗腎病人、注射胰島素的糖尿病人。大部份人包括慢性病患者均適合斷食療法,對想減肥的人仕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。(女性盡量避免在經期期間斷食,因經期前後內分泌不穩定且吸水性較強,故易影響減重效果)。


淨化排毒 ---
(A) 排毒現象: 口臭 --> 舌苔 --> 宿便
1. 排毒: 口臭、舌苔、口腔破裂、臭汗、體味(長期服藥者會排出藥味)。
2. 宿便: 因個人體質不同,斷食第二天直到復食期間都會排出
(B) 淨化好處:
1. 皮膚細緻亮麗,再生作用返老還童符,改善慢性文明病。


在體驗營當中會教授瑜伽整脊、靜坐、自然療法的音樂治療、手療、熱足浴(熱足浴是用香茅熬煮成熱水泡腳,讓身體自然冒汗,排出體內毒素)及泥敷(泥敷也有很好的排毒效果,對濕疹、痘痘、皮膚受傷等毛病的改善都有幫助,經常用來治理局部的皮膚症狀)等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